close

因為社團成發寫作的劇本,請多多指教

就先放個第一~第三幕

湘羽秘寶

 

 

第一幕:

(一開始暗幕)

旁白:傳說在五百年前,有一個美麗富裕的國家"湘羽國",他們的道路用黃金鋪就,屋上的瓦片用玉雕成,他們的皇宮中,聽說有一個藏了無盡奇珍異寶的藏寶庫,種種傳說,引來了世人的好奇,也引來貪婪的覬覦,周邊國家為了財寶,興兵攻打湘羽,當時湘羽的國王眼見國滅在即,為了不讓敵人如願,也不讓自己受辱,他開啟先祖留下的自毀機關,將湘羽國皇宮沉入地底,並發誓,總有一天,定要替湘羽國報仇。

(旁白說完亮幕)

湘羽龍銀:今日,湘羽龍銀就算毀滅,也不讓先祖留下的基業落入賊手,但只要貪婪仍存,總有一日,這個世界會受到報應,哈哈哈~~

(搭配天搖地動暗幕)

 

第二幕:

(亮幕)

老人抱著一卷藏寶圖逃命,後面一名江湖人緊追不捨。

江湖人:死老頭,乖乖將東西交出來,我會給你一個痛快,不然….哼哼!

老人:這位大俠,我拜託你,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,我拜託你…..

江湖人:廢話少說,死來!

旁白:正當老人危急時,天外忽傳一道響亮詩號,伴隨一道雪白俊逸的人影,翩然而至。

莫如柳:二月春風似剪刀,剪不斷,離別情苦,柳情依依,是柳?還是留?這位大俠,在下清韻悲風莫如柳,在此替這位老伯求情,不知大俠能否高抬貴手?

江湖人:哼,無知小輩,看我先收拾你這個小白臉!喝,看刀!

(兩人開始對招,旁白開始說話)

旁白:霸刀虎虎生風,卻見清韻悲風手中若柳劍,飄逸靈動,遊走於大刀之間,突然只見莫如柳眼神一閃,一招,破敵!

莫如柳:映雪流波!

(江湖人被打敗)

江湖人:這位大俠,饒命啊,小的知錯了!(頻頻磕頭)

莫如柳:知道還不快離開?

江湖人:是是是,多謝大俠繞命,多謝大俠饒命!(狼狽地跑了)

莫如柳:這位老伯你還好嗎?(去扶他)

老人:咳咳咳……嗚!(用手捂住肚子)

莫如柳:老伯,你受傷嚴重,我帶你去找醫生!

老伯:不用了,我自己的狀況我清楚,少俠,我這裡有一張藏寶圖,上面記錄的,就是湘羽國的寶庫地點……

莫如柳:湘羽國?是傳說中千年前那個因為寶藏而滅亡的國家?

老伯:沒錯,我偶然得到這張地圖,本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,沒想到卻引來諸多追殺,看來此圖是真,現在我已不久人世,這圖,就當作回報少俠的救命之恩,咳咳…….

莫如柳:老伯,你撐住啊!

老伯:老伴,五十年了,妳、妳終於來找我了…..(聲音越來越低)

莫如柳:老伯啊……(傷心難過)當下,老伯的後事要緊,處理完之後,再去找好友商量吧!(帶著老伯屍體下台)

 

第三幕:

 

莫如柳:太白~~你的朋友莫如柳來找你了!(手上拿著酒壺)

(無人應聲)

莫如柳:卻!看來還是要用老方法,咳咳,臭酒鬼!你的朋友莫如柳帶著新釀的梅花酒來找你了!

旁白:喊聲落,詩號響起,帶著一陣酒味,酒飲天下輕狂出場。

紹太白:問人生能有幾歡?不過一醉,千金裘,五花馬,呼兒將出換美酒。酒呢?(伸手狀)

莫如柳:哼!見酒忘友!(將酒遞過)

紹太白:(先喝一口)嗝!如柳,來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?

莫如柳:算你識相,我確實有事找你。事情是這樣的。(比手畫腳)

紹太白:這種故事你也信?再說,老伯是因為地圖而死,就算地圖是真,恐怕咱倆還沒找到寶藏,就先被地圖害死囉!(再喝一口)

莫如柳:但如果是真,那些寶藏,什麼劍南春、秋露白那些好酒,夠你買一輩子來喝了!

紹太白:我平常喝的雜糧酒已經很好喝了,嗝(又喝一口)

莫如柳:那我們的夢想呢?難道你忘了?

(紹太白喝酒的手頓住,沉默了幾秒)

莫如柳:太白……

紹太白:(大力的把酒壺砸出)嘖!真是誤交損友,好,為了咱們的夢想,管你什麼三教九流,我都不怕,如柳,寶藏圖拿來,咱們出發!

莫如柳:好!就知道你不會拒絕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特上檸檬烤雞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